咕咕咕更新,经典脑过=写过选手,随机掉落一些冷门东西。痛并快乐地叼着刀片跳入更多大坑ing

【野尘】无题

    此情可待成追忆,只是当时已惘然。



    他冒着凛冽风雪,涉越千山万水,侧身穿过数多光阴下的衣香鬓影、悲欢离合,开赴一场千年前遗下的一生盟约。

    连一丝犹豫,姬野径直俯身轻轻拾起了半掩尘中的腐朽铁片,仿佛一早就知道它一定会在那儿,等着正确的人在合适的时机将它身上蒙裹上的泥泞一一拭去。一切都自然到理所应当、天经地义。

    “……阿苏勒。”

    姬野的声音干涩地回荡在漫天大雪下,寂静空谷中。六出飘零,他突然安静了下来,手上还沾了些带着草腥气的泥。他摊开另一只空着的手掌,先怔盯了半晌掌纹,而后保持着掌心向上的动作慢慢仰脸,在风刀下微眯着那双点漆墨瞳,视线漫无目的地游荡在絮絮落下的雪尘间。

    锈铁同样安静地被攥在掌中,都快要腐朽得难以维持整形了,却依旧明明白白地残喘保存着几缕千年前残留的幽幽血红。

    分明没有人应声,姬野却莫名觉得,阿苏勒就在不远的某一处——也许就在他身边。

    也许……某一片翩然落下的雪花,就是阿苏勒的回应了。他一向是这样,沉默中温柔。

    “阿苏勒。”

    姬野又低哑地唤了一声,独对着琉璃苍穹,扑面风雪。

    天地之大,他既不知道阿苏勒在哪儿,却依旧执意以面对面五步可闻的声音去呼唤。

    阿苏勒。

    ——一朵雪花轻轻柔柔地悄然飘入了他的掌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 这是一个不知道会不会接着往下写的小片段。

    无题,来自李商隐大大的多首无题诗。朦胧复杂而不得抒发的种种情感,藏在心底难以抑制,付诸笔端言语却又难以描摹的。

    可待成追忆之情,亦是当时已惘然之情。

    思之,追不得。

    灵感来自虐我千百遍而我不得不待之如初恋的数学课,虽然我也不知道这个片段脑洞和基本不等式有什么关系(。)

    主要是诈一下尸证明……我还活着(?)

    如果有空应该会补全的……猜猜这是把刀还是糖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笑容突然得意并欠揍起来.jpg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热度(3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逃离十字架 | Powered by LOFTER